— 木樨心中 —

[刀剑乱舞·花残し月]

*随笔,乙女向,三日月X女审神者


审神者从三条部屋前路过,看见院里的樱花落败,三日月宗近坐在廊下喝茶赏花。

“你一个人?”审神者笑道,在三日月的身旁坐下,给他添了一杯茶。

付丧神对人类身体的适应能力各有差异,这振三日月宗近还不太适应现在的身体,自理能力极差,总要有人在身边陪着他。

今日,偌大的三条部屋却只见他一人。

“姬君真是容易忘事啊,小狐丸和石切丸前日出门远征去了,今日又恰好是岩融与今剑做畑当番,当然只剩老爷爷我独自看家了。”三日月宗近笑着,低头看见审神者方才为他添的茶里有一小段茶梗竖直地浮着。

“抱歉抱歉,是我疏忽了。”审神者低头道歉,“我会重新考虑内番排班的。”

“哈哈哈哈甚好甚好,毕竟年纪大了,总是需要有人照顾。”

审神者顺势在三日月宗近的身边:“既然需要照顾,那么在岩融和今剑回来之前,我来暂时照顾老爷爷吧。”

“这可真是令我受宠若惊。”三日月宗近转头,看见审神者笑得狡黠的脸,“莫不是被长谷部殿下催促工作跑到我这里来避难了?”

“不要说出来嘛。”审神者拖住了三日月宗近的手臂,祈求似的望着那双新月。

新月也怜。


审神者从厨房里悄悄偷来了歌仙兼定做的羊羹,给三日月宗近当茶点。

红豆沙口味的羊羹里加入了今年做的蜜渍樱花,细碎的粉色花瓣被裹挟在半透明的胶体中,一口下去酸甜清香,是歌仙兼定的得意之作。

三日月宗近喝着茶,审神者把羊羹切成小块,用牙签戳起喂给三日月宗近。

“偶尔照顾人的感觉也不错。”审神者看着三日月宗近餍足的表情觉得自己做得不错。

暖风吹过,樱树枝头残存的樱花纷纷随风飘去,一阵樱吹雪。

“从刚才就想问了,三日月为何要在这里赏谢了的樱花呢?”审神者疑惑地问,“古备前部屋里的樱花还开得很好,三日月为何不去哪里看,还有莺丸陪你喝茶。”

一瓣残樱落到了三日月宗近的茶杯里,悠悠地打转,身似孤舟。

“姬君不知,比起繁盛时的樱花,我更喜欢凋零之际的樱花。”三日月宗近捧起茶杯饮茶,樱花轻轻地触在他的唇上,“身为刀经历千年,见过了许多人和事,盛景固然绚丽灿烂,但是物之将死,透露出的生命力对于我这样活久了的付丧神来说,是极致吸引却又难以触及的美丽。”

“死,是美的。”

审神者安静地听着,三日月宗近转过身看见少女一脸认真的神色。

“三日月……”审神者突然开口,眼中情绪万千。

“嗯?姬君。”新月笑意盈盈。

庭院寂静,春日晴好。

“你头上有樱花。”审神者倏然笑道,撑手起身走到了三日月宗近的身前,“别动,我帮你取下来。”

不待三日月宗近回答,审神者便径直走来,并未取花,而是直接将三日月宗近揽入了怀中。

一人站姿一人坐着,身高的落差让审神者轻易地将三日月宗近的头按在了自己的肩上。

三日月宗近也是愣住了,他少有地大脑空白不知如何反应,鼻尖充盈着少女淡若清风的体香,然而身体却贪恋着这份来自人类的、活着的、身体的温暖。

啊啊,作为刀剑的记忆,诞生之时的火焰,也是如此的温暖。

“人类是短命的生物,对于你们付丧神来说。我也很快就会死的。”审神者将脸抵靠在了三日月的头上,“在三日月的眼中,我是不是也是美的呢?”

柔软的皮肤,炙热的体温,无时无刻成长着的身体,短暂有限的生命,以及被死所困却不断挣扎的心,名为人类的生物。

“是的,姬君。”三日月宗近自然地回抱住审神者,“你是至美之物。”


评论(6)
热度(14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